凡事不多问的明酱

已经凉透了的过激宰厨
正在尝试文转画
很少打游戏 看番比较多
ξ( ✿>◡❛)

宣誓主权

太宰治    ooc有

一丢丢私设:太宰治会中文

―――――――――――――――――――――


在父母面前。


      太宰治紧紧地拉着你的手。


      “你就是囡囡的男朋友?”你父亲用挑剔的目光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太宰治。


      “是的,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太宰治极有礼貌地回答。


       你的父亲皱着眉看着他:“别在这跟我文绉绉的……”


      母亲赶紧拉住父亲的手,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了。


      “那个,囡囡啊,一会要做菜,但是家里缺酱油,你现在下楼买一瓶吧。”


      “可是他……”


      “可是什么可是!还没嫁出去呢心就跟着人家跑了。”父亲瞪着太宰治,像是要把他生吞活剥了。


      太宰治用大拇指在你的手背上摩挲,你稍稍安心了一些。


      “那,我去了啊。”你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


      “你还怕我把他吃了不成!”父亲怒吼到。


      你只好加快速度出了家门。


…………楼下的便利店


       “诶,小姑娘,刚才那个小伙子是你男朋友吧!”老板娘八卦地问。


      “嗯。”你羞涩地回答到。


       “哦呦,好帅啊,跟我老公当年有得一比,”老板娘自夸,接着又问:“他现在是被你父母留住了吧?”


      “嗯,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帮他……”一想起来这件事你就有些心急了,“不行我得回去,万一他们为难阿治怎么办。”


      “听听,阿治都喊上了,诶呦小姑娘你和你男朋友才处几个月啊,还在热恋期吧,我跟你说几个月的男朋友不要带回家,放进油锅炸至两面金黄裹上面包糠隔壁的绿茶都馋哭了,万一人家是骗你的怎么办。”


      “不是的阿姨,我们俩都在一起几年了……”


      “诶呀!几年了还这么亲密,你和他关系不错吧。”


      “是挺好的,不过阿姨我现在要回去了……”


      “别着急回去啊,你父母正考验他呢,如果被中途打断了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的!”


      “不好的事情?”


      “来来来小姑娘我跟你说啊……”


      老板娘一边和你谈着交心话,一边用手机给你母亲发消息:已经拖住你姑娘了,记得好好审审那小伙子啊。


………………在家中。


      “叔叔阿姨好,我工作稳定,月收入过万,存款接近八位数,没有不良嗜好,也是一心一意爱她的,请成全我们。”太宰治先发制人。


      (题外话,分析一下太宰说的话:“工作稳定”福泽确实不会随随便便开除他,“月收入过万”“存款接近八位数”谁知道里面有没有国木田和中也的钱呢?“没有不良嗜好”在太宰的心里,自杀是 very good 的健康运动,并不是什么不良嗜好,你说打架斗殴?在民风纯朴的横滨这是常事。。。)


      但父亲并不买账:“谁知道你说的是真的假的。”


      太宰治并不退后:“您需要的话我现在就能取出钱,给我上司打电话正面谈也是可以的。”


      父亲一时无话可说。


      “小伙子你叫太宰治对吧,是个日本人呢。”母亲决定采取另一种方法。


      “是的,我是横滨人,阿姨叫我阿治就好。”太宰治笑眯眯的。


      母亲也被噎到了,他居然还顺着杆子往上爬了,不过你母亲可是能怼过父亲的人,怎么会连这点小事都搞不好呢。


      “阿治啊,你手上和脖子上的绷带……是怎么回事啊。”心细的母亲发现了这一点,便装作关心的样子问到。


      太宰治毫不犹豫地把无辜的你拉做了挡箭牌:“是因为小姐,她曾经说过不希望有别的女人看我,为了她,独立特行一些我也愿意。”


      “嗯。”父亲对这个回答显然很是满意。


      母亲手边的手机突然一阵振动,她知道事成了,那么现在有更多的时间审问这个太宰治了。


      “阿治是做什么的啊。”母亲乐呵呵的,像一个关切小辈的长辈。


       但太宰治怎么可能听不出她的想法呢?明显是想套出他工作的地址然后进行调查再拍几张暧昧不清或角度奇特的照片给你看罢了。


      “啊啦,阿姨真不好意思,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不方便说。”太宰治一脸歉意。


      看来他有两子下啊,母亲想,继而笑道:“瞧你这话说的,咱们都这么亲了有什么不能说的。”


      “好的,妈。”


      沉默。


      “臭小子谁准你乱叫的!”父亲气的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瞧您这话说的,咱们都这么亲了有什么话不能说的,您说是吧,妈。”太宰治笑意盈盈。


      母亲用眼神安抚住了父亲。


      “是,是啊,所以阿治快说说你的工作吧。”


      “我在一家侦探社工作,是专门替人解决案子的。”当然,是武装侦探社,除了某名侦探外都是用暴力解决案子,比黑手党还黑手党。


     不过碰巧,你的父亲对有些推理感兴趣。


      “那你是侦探?”


      “是的。”太宰治毫不心虚。


      于是他们愉快地聊起了各种推理。


      母亲只能微笑着在一旁沉默,这个人,是个高手!


      这时,你回来了,看着与父亲聊的风生水起的太宰治,你也沉默了,白担心一场!


      “呀,囡囡回来了,快过来,你和阿治先坐着,我和你爸爸去做饭了啊。”母亲一看见你就将你拉到沙发上,又拽着父亲去了厨房。


TBC.


………………………………………………………

卑微写手求评论,一个字就好。

拒绝复制,从我做起。

       

评论(44)

热度(38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