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不多问的明酱

已经凉透了的过激宰厨
正在尝试文转画
很少打游戏 看番比较多
ξ( ✿>◡❛)

抱歉,我厌烦了。

刀刀刀


内含宰/中/芥/敦/陀


ooc有


――――――――――――――――――――


      一切都由一句话开头。


      “我喜欢你。”


      再由一句话结束。


      “抱歉,我厌烦了。”


太宰治   ver.


      太宰治双手撑着河堤,借着手臂的力量上了岸,坐在树下拧着湿透的风衣说:“哦。”


       这和你想象中的反应不太一样。你重新开口道:“我的意思是,太宰治,我们分手吧。”


       他的动作不变。


      “我告诉你!我已经厌烦了一次次将你从水里捞起,厌烦了你四处寻花问柳让我替你解决烂摊子,厌烦了总是被一通又一通酒馆的电话所骚扰,我受不了了!”


       你冲着他吼到,曾经的爱变成了无感甚至是嫌弃,想想当初深夜的自言自语和那份狂热就有些好笑,你怎么会喜欢上这样一个男人。


      “好――的!”太宰治站起来夸张地做着伸展运动,“那就这样了。”


       “就……只是这样?”你的声音中带着不易察觉的轻颤。


      “不然呢?对了,我和小姐你,可从来没有过什么关系哦。”


      “我知道,我会忘了你的,也不会像那些无知的青春少女一样纠缠你的。”你压下心脏泛起的酸涩感,强装镇定。


      “不不不,我想表达的是,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有女朋友什么的呢,就连小姐住进我家,也是你自己强求的,与我无关。”他留下这句话便走了。


      “国木田君~~~我在这里哦~~~”看着那个活泼的青年,你仿佛回到了从前,心跳为他而加速,双颊因为他的出现浮出红晕。


       不过啊……


       说起来也是,你从未通过太宰治认识他身边的人,甚至不了解他的过去,就连同床共枕……也没有过。当初住进太宰家的时候,他要求睡在沙发上,将床让给你,你还以为那是他对你的宠爱……


       现在想想,


      “太宰先生还真是绅士呢。”你轻笑。


中原中也   ver.


      “所以,我们分手吧!”你闭上眼睛说。


      “哦,你坚持的话,就分吧。”中原中也的语气中带着连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放松。


      “你没什么想说说的吗?”你憋着眼泪质问他。


      “我……会补偿你的。”他被你的表情惊到了,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你不问一下分手理由吗!”


       “哦哦,好,所以为什么分手呢?”


       “因为我烦了!你总是这样,从来不照顾我的感受!”


       “是因为工作……”


       “够了!我不想再听到这个借口了,你不明白在桌旁守着冷掉的饭菜是什么滋味!你也不懂我一个人的孤单!”


       “抱歉是我忽视了你,但……”


       “没有但是!我都知道了!和我在一起不就是因为BOSS的命令吗?好了,现在任务结束了,你可以离开我了!我再也不想看见你!”


      “对不起……”中原中也只是一遍遍的对你说着对不起。


     “你走!”你的泪水也随着这句话飙了出来。


       …………


      过了几天,你收到了一封长长的忏悔信和各类珠宝首饰。


      你面无表情地接收然后拿着它们准备亲自送去焚烧场。


      途中你看见中原中也正壁咚着一个漂亮的女孩。


      你无意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丫头,你怎么敢去接那种危险的任务,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我是为了站在中也身边,谁让上一次森先生居然让你和别人假扮情侣,你还不告诉我,要不是红叶大姐告诉我我都不知道呢!”


     “唉,真拿你没办法,啵~,这样可以了吗?”


      “唔,不可以!我还要――啃你的chocker!”


      “好好,等回了家……”


      中原中也语气中的宠溺是你从来没听到过的。


芥川龙之介   ver.


      他听完你说话后转身就走。


      “在下知道了。”


      “喂!”你被气到了。


      “若不是因为太宰先生的指令……”芥川龙之介扭头看向你,泛着红光的罗生门蠢蠢欲动,“弱者没有资格活着!”


       狠戾的眼神让你意识到这个人是港口黑手党的一份子,是心狠手辣的无心之犬,并不是想象中的什么病弱美少年。


      以前所准备的鸡汤和那些乱七八糟的补品,原来根本就是徒劳。


      难怪他从来不喝,难怪他告诉你不要再做了。


       “我知道了。”你只能这样说。


中岛敦   ver.


      “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吗?难道是上次的可丽饼没有买到你最喜欢的口味?还是……”


      中岛敦确实是个好男友,他对你的好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从不跟你吵架,也从不让你因他失落,各种纪念日会记在心里,虽然偶尔过于憨实,但永远把你放在第一位。


      你还是厌烦了。


      这种相敬如宾的生活。


      你是从江户川乱步的口中得知这件事的。


      “我说你啊,乱步大人一眼都看出来的事情你居然没发现吗?敦那个小子,根本不喜欢你啊,他所表现出的爱只是表面上的,而他之所以会答应你的告白也只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拒绝,还是趁早分了好。”


      “根据名侦探推测,敦君从来没有对你说过情话吧,也没有主动提起过他以前的事,还有……”江户川乱步叨叨叙叙地说了很多。


       “对不对?”最后反问了你一句。


      你当时宛如遭受了五雷轰顶,呆若木鸡。


      所以现在,你向他提出了分手。


      “你很好,但我知道……你并不爱我,为了我们的未来……还是分手好了。”你低着头说。


      他僵住了,过了好一阵子才说:“我明白了。”


      “呐,给我一个拥抱好吗?”你突然对他说。


      “好。”中岛敦抱住了你。


      最后一次,在他的怀里,最后再哭一次。


费奥多尔   ver.


      “不。”他抿紧了唇。


      “我已经不行了,我买了飞机票,今天的,以后再也不见……”你被打晕了。


      …………


      醒来后,你发现自己是在一个黑暗的囚笼之中。


      真的是……又是这个样子,他太爱你了,可你无法承受这份沉重,所以你才会想逃避他的感情啊。


      “费佳,让我出去。”你冷静地说。


      “不。”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坐在电脑前。


      “你的爱我承受不起。”你决定摊牌。


      “爱?”你看到他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说是爱也没错,不过现在我倒是知道问题所在了。”


       屏幕上飞快地闪过一串串莹绿色的数字。


      “好了,换上新的芯片试试。”他拿起不知名卡槽中墨绿色的小卡片和泛着银光的刀具向你走来。


      “这是……什么……”你冷静的伪装在看到刀具的一瞬间破裂了,露出了内心深处的惊恐。


      好像,这样的事,做过很多次……


      “乖孩子……不要动……嗯,好了。”他向后退,仔细地端详着你,发出了满意的叹谓,


      “我的杰作。”


――――――――――――――――――――

芥川好短,不知道能不能满足……


卑微写手求评论,一个字就好。

评论(95)

热度(56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